长期在外吃饭应酬 当心亚健康找上你

 

相信不少人都知道,跑业务的人总是有着各种饭局,不管是年底还是年初,今天李总,明天梁总,他们总是在外面吃饭应酬着。不仅让他们的家人感到备受冷落,这样的行为对健康也极为不利。那么,到底不回家吃饭会给我们的健康造成怎么样的后果?下面就让专家来告诉后果到底有多严重吧。

 

天天喝酒喝出亚健康

 

吴先生在单位是中层管理干部,负责单位的主要业务工作。说大不大,说小不小。职务不大,工作压力却不小。上要配合和服务领导,下要对部门负责,所以工作挺忙。吴先生说:“以前很羡慕部门领导出入饭局,认为那才是一个成功人士,但现在身处其中才知道,常在外吃饭,并不好受。”

 

吴先生的饭局很多,工作上的,同事或朋友之间的,有理由的,没有理由的,不胜枚举。吃饭的时间和场所也是各不相同,单位的活动、接待任务、公务往来等,公的私的没个准。

 

吴先生说,工作上的吃饭,主要是陪领导和业务往来上的人,几乎所有饭局都要喝酒,只是喝的酒不尽相同,白酒、红酒、黄酒、啤酒,由领导决定。如果只喝一种还好,有时是混着喝几种的,那种喝法,太伤人了。在酒桌上,很少能自己掌握喝多喝少。

 

吴先生说他记不清自己醉过多少回了,自己能跌跌撞撞回到家是轻度的醉,要人背回家或几个人抬回来的情况也不少。对于这些情况,老婆是怎么看的?吴先生说,“初时,老婆会很紧张,会关心和谁吃饭,会侍候醉酒的我,第二天,会叮嘱我注意身体。随着出外吃饭和醉酒常态化之后,老婆好像已经麻木了,对我听之任之。老婆也知道这当中的无奈。”最让吴先生倍感愧疚的,是老婆对自己的关爱之情不变。

 

由于长期在外吃饭,吴先生的身体出现了很多问题,肠胃经常不适,胃药随身带着,经常拉肚子,肝也出现了问题,被医生提出严重警告。吴先生真的有点怕,虽然自己还年轻,出现的只是亚健康状态,但长此以往下去,情况会有多糟,他不敢想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亚健康的原因 亚健康如何预防 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