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生活”理念让你远离高压生活

 

俗话说,没有压力哪里来的动力。然而这是在适当压力的情况下,如果一个人长期处于压力过大的状态下,会给身心健康都带来很不利的影响。那么,我们该如何放慢脚步,远离高压生活呢?专家建议大家,提倡“轻生活”,拒绝生活压力。

 

“轻生活”理念:放缓追逐成功的步伐

 

专家认为,“轻生活”倡导的生活理念有三:生活节奏慢下来,生活心态静下来,生活压力放下来。具体来说就是给自己的生活做一次精简,放缓追逐成功的脚步,在纷纷扰扰的世界中保持平和的心境,客观地看待压力,不为压力所累。

 

首先,要对自己的生活有所取舍。明确哪些是自己必需的,哪些是自己不需要的。

 

其次,要找到自己的界限,学会说“不”。很多人会因为习惯、内疚、软弱或希望得到认可而慷慨地付出,但是这种付出积累到一定程度就可能导致心理失衡。试着定义自己可以承受的界限范围,并依照这个范围有选择性地对他人的需求说“不”。

 

第三,感受当下。你现在在做什么,你是否享受当下在做的事情?坐在办公室里,你是否专注于每一项工作并从中觉察自我的价值?回到家后,你是否全身心放松地投入到家庭生活中去?放松可以让你更清晰地感受当下,有助于心态的调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远离生活压力 生活压力如何缓解 生活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