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背包方式不对易引起肩颈疼痛

 

上班族女性因为工作压力大、生活紧绷,加上长时间盯着电脑萤幕,不然就是拼命低头滑手机,结果导致肩颈酸痛,尤其是随身包包无论是手拿的、肩背的重量愈来愈沉重,加上姿势不正确,会更加恶化肩颈酸痛的症状。

 

骨科医师翁佩韦表示,常见女性每天像是「蜗牛背着重重的壳」一般,在随身大包包内放着1台笔电、1支智慧手机,再加上相机,以及日常使用的私人杂物等,什么东西都往包包里头塞,重量轻易就飙破5公斤。还有的人一个包包不够拿,两只手全部派上用场,又是肩背包,又是手挽包,又背又扛,非常辛苦。因为长时间姿势不正确,不知不觉造成肩关节疲劳、脖子颈肌疼痛,甚至出现妈妈手、扳机指等问题。

 

不同的包包拿法、挽法、背法,各自会造成不同的人体健康伤害,必需提高警觉:

 

错误背法一:单侧肩背

 

长期背着大背包,尤其是单侧肩背包,十分伤害肩背肌肉,为了防止肩背带滑落,通常会不自觉将肩耸高,长期下来造成肩关节疲劳、脖子颈肌疼痛。如果单侧肩背背带过短,会习惯用大拇指扣住,长时间会导致扳机指发炎。

 

错误拿法二:手挽包包

 

有的人喜欢手挽着「贵妇包」,将包包挂在前手臀,这样容易造成提肩胛肌、肱二头肌、三角肌受伤。

 

错误提法三:手提包包

 

如果习惯手拎着重重的包包,因为手提需要将手臂伸直,可能会导致网球肘或妈妈手的问题,甚至手指关节疼痛、手腕韧带炎,以及腕隧道症候群。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肩颈痛的原因 女性健康 背包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