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悸和颈椎有着什么样的关系?

 

随人人们工作和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自己的健康越来越得不到重视,当年龄逐渐变大,各种疾病也就悄悄来临。有的人时常会出现心悸、胸闷等现象,这是为什么呢?专家介绍说,出现这种病症的大多是因为心脏有问题,但是一些颈椎病患者偶尔也会出现心悸。心悸和颈椎的关系大吗?下面就让我们来听听专家是怎么解析的吧。

 

网友赵先生:我总是出现心悸、胸闷、头晕、肩背疼痛等,邻居说挺像冠心病的,但吃硝酸甘油、消心痛等症状均没有缓解。冠状动脉造影检查,也未发现异常。不知我是得了什么病?

 

心悸指的是心中有一种无法控制的悸动,导致心悸的原因有很多,最常见的就是心脏疾病,比如心肌炎、心肌病、心包炎、心律失常及高血压等。除此之外,如体质虚弱、神经受到刺激、大量饮酒等也都可能引起心悸,那么颈椎病到底是怎样引起心悸的呢?

 

颈椎病的种类有很多,像颈椎骨质增生、颈椎间盘突出等都是最常见的颈椎病,早期的颈椎病患者往往会出现颈部的疼痛或不适,有时会放射到肩部和背部,这些都是颈椎病的基本症状。我们知道颈部除了颈椎外,还有各路神经和椎动脉,如果颈椎的病变影响到了神经根和椎动脉,那么所带来的症状危害就不止是上述的疼痛那么简单,尤其是当影响到交感神经的时候,很可能导致心悸、胸闷、心慌的症状出现。

 

颈椎的病变以骨质增生和椎间盘突出比较常见,这两种病变都可能影响到附近的交感神经,颈椎骨质增生可分为很多类型,我们该类型称之为交感神经型,心悸、心慌、胸闷就是在这种类型的病变下产生的。在人的颈椎两侧有交感神经和神经节,这些组织往往直接联系到心脏的底部,如果发生病变就会影响心脏和血管的收缩和舒张,从而导致心痛、心悸、胸闷、心慌的症状。除此之外有时还会引起头晕、恶心、下肢不稳、走路突然摔倒的现象,要引起注意。

 

通过本文的介绍我们知道,虽然可导致心悸的疾病有很多,但颈椎病引起的心悸危害还是相当大的,对于颈椎病的患者最好及时到专业的医院进行有效治疗,以免对自己造成更大的危害。相关文章推荐:颈椎病可能会导致哪些并发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心悸的症状 颈椎病的症状 心悸与颈椎病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