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产品剥夺儿童的不止是睡眠

 

随着网络科技的发展,各式各样的电子产品越来越普及,虽然这些电子产品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乐趣与便捷,然而如果使用不当,会给儿童带来的不仅是睡眠问题。

 

美国一项研究调查发现,平板电脑、智能手机等“小屏幕”智能设备比传统电视机等娱乐设备更易“剥夺”学龄儿童的睡眠时间。对于未成年人来说,对他们发育成长至关重要的睡眠正被新技术所诱惑。

 

另外,如果不当使用,小屏幕设备还会对未成年人的生理造成伤害,也会对家庭造成经济损失。

 

相关文章,详细分析小屏幕设备对未成年人睡眠的影响。所谓小屏幕设备,是指平板电脑、手机等“触手可及”、可躺在床上玩的智能设备。

 

一项针对美国2000名中学生进行的问卷调查发现,小屏幕设备对睡眠的影响超过电视。拥有小屏幕设备的中学生比没有这些设备、且卧室中没有电视机的中学生平均睡眠时间少21分钟,而卧室中拥有电视机的中学生比卧室中没有电视机的中学生平均睡眠时间少18分钟。

 

同时,拥有小屏幕设备的中学生“缺觉感”明显。

 

引领这项调查的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学者珍妮弗·法尔布说,在睡眠环境中拥有小屏幕,致使人们的睡眠时间被小屏幕所剥夺,有必要对未成年人卧室中的屏幕加以限制。

 

小屏幕设备不仅对未成年人的生理健康造成影响,还会对未成年人的心理构成伤害。英国广播公司去年底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尽管90%的家长说曾经告诫孩子不要用手机、平板电脑浏览一些不适宜的内容,但绝大多数家长并不会检查孩子浏览过什么样的内容。

 

一些网络安全和健康专家指出,对于传统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家长们通常会更加注重儿童保护,有些家长会设置儿童保护功能,过滤掉一些不适合儿童浏览的内容。但对于手机和平板电脑,家长的这种警觉性会放松。相关文章推荐:儿童亚健康给人们敲响警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儿童亚健康 电子产品 网络综合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