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生素不足或会让你导致亚健康

 

亚健康,概言之是指介于健康与疾病之间的状态。处于亚健康的人,自觉会有诸多不适,如:头昏胸闷、两目干涩、精神倦怠、周身乏力、气短懒言、食欲减退、情绪低落、焦急紧张、记忆减退、易患感染性疾病等等。实验室检查,没有或可能有某些指标的变化,但尚不到相应疾病的诊断标准。

 

亚健康所表现的证据,在中医学中属内伤杂病的范畴。辨证分型可归结为肝气郁结;瘀血内阻;痰湿内生、湿气内蕴、阴虚火旺、气血亏虚、脾肾阳虚等证型。中医历来有“上工治未病”的说法,指的是高明的医生应“先安未受邪之地”,即了解病态的发展趋势,积极采取措施,杜绝防范其进一步发展。

 

长期以来有一种错误的认识,身体差了就需要“补”。对于亚健康群体而言,大多数不属于虚证。现今造成亚健康的原因,营养过剩、代谢失常及工作生活压力不断增大、超过心理应激能力者为大多数。

 

因此,对于亚健康者来说,重要的不是“补”,而是“调整”。调整状态、调整阴阳平衡,包括调整心身功能状态,正是中医学所擅长。对于血糖、血脂、血粘度、血压偏高者,滥补更有害。至于少数虚证亚健康者也应在中医师的指点下辨证进补。

 

因此,亚健康者除了请中医师调治外,还需注意饮食规律,结构合理,生活有序,劳逸结合,力戒烟酒,适当锻炼。只要合理调整,亚健康会指日而去,回到健康佳境。饮食上,还要注意多补充维生素,维生素对于预防亚健康可是有重要作用的哦。

 

维生素虽然不是构成人体的原料,也不能提供人体需要的能量,但却在物质代谢中起着重要的调节作用,是人体许许多多辅酶的组成成分。人体对这类物质的需要量虽然微乎其微,但一点儿也不能缺少。如果供给不足,物质代谢就会发生障碍,健康状况就会受到影响,亚健康乃至疾病就会发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亚健康的原因 亚健康怎么办 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