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脚冰凉也是一种病态的亚健康

 

说到手脚冰凉,这只是一个症状。症现于四肢五官,病存于五脏六腑。手脚病凉虽然只是一症状,但却是一种亚健康的病态。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了很多年青人手脚冰凉呢?下面我给大家分析一下:

 

手脚为何冰凉

 

原因一:经络不通

 

经络是什么?很多熟悉本站的朋友都有一定的了解,这里就不再赘述。简而言之,经络就是人体气血运行的通道。

 

现代人,多吃垃圾食品,由于垃圾食品中含有很多的添加剂,这些添加剂虽然对于每一个食品而言是微量的,但架不住你天天吃啊,由此就会造成部分代谢不掉的添加剂等物质,日积月累在人体内的蓄积,这些垃圾物质,被堆积在人体的组织器官的各个部分,从而使得人体的经络被堵,使得气血无法运行,这是其一;

 

其二是我们大量使用空调,使得寒湿得以进入我们体内,也会造成经络的堵塞。这个问题,李可老先生多有论述。大家可以看看本站李可的文章和视频。

 

其三是长时间使用电脑,造成人体上下气血无法沟通,进而造成经络堵塞。

 

原因二:阳虚体质

 

阳虚体质。什么是阳虚体质,用老百姓的话讲,阳虚体质的人,火力不足,尤其是气不足,因此无法推动自己周身的血液运行到肢体的末端。很多的白领都属阳虚体质。

 

改变阳虚体质的方法不是简单的一招一式,而是需要综合调理,包括通经络、营养调理、运动调理、起居调理等各个方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亚健康状态 手脚冰凉 如何缓解手脚冰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