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七大误区你中了几个?

 

睡眠对每个人而言都是至关重要的,然而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有一个安稳的睡眠,那么是不是睡的时间越长睡眠就越好?健康的睡眠标准又是什么?下面就让我们来盘点几个睡眠的常见误区,看看你中了几个吧。

 

误区1:睡不着就吃安眠药

 

这是很多失眠者的选择。其实,安眠药的服用,掩盖了睡眠的问题,并没有解决失眠的深层次问题。很多关于睡眠的研究都发现:无论是处方的还是非处方的,在长期看来都是有害的。它们都有高度的易上瘾性,并且有潜在的危险。对于短期的使用,也许有时需要些安眠药,但是一段时间后,它们只会让失眠的状况更糟,不是更好。如果您服用安眠药一段时间,请求医生帮你制定一套养生的方法,脱离对它们的依赖。

 

支招:学会放松的技巧。抛开身体的因素,压力应该是致使睡眠紊乱的头号杀手。暂时性的压力就会导致慢性的失眠和睡眠节奏的紊乱。所以睡前做些呼吸练习,有助于大脑宁静,减轻惊恐与担忧带来的压力。

 

误区2:用酒精帮自己入睡

 

睡不着,喝点酒,或者喝了酒,觉得睡得“香”。这是一种错觉。酒精有一些镇静的功效,所以许多有失眠症的人们便通过喝酒来改善睡眠。酒精对于最初的入睡是有些许帮助的,但是随着身体的分解,它往往会在后半夜损害睡眠质量,使睡眠的整体时间减少。经常性的在睡前喝酒会削弱它的促进入睡的功效,相反,破坏性的效用却会保持甚至增加。

 

支招:睡前禁止喝酒。

 

误区3:看着电视方能入睡

 

这种睡眠方式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而在卧室看着电视睡觉好像也很自然,那些睡眠不好的,更是觉得在床上看电视能帮助快速进入睡眠。其实,只要是这么做了,睡不多久就会醒来。如此便会形成一个恶性循环,使得劣质睡眠被加深。

 

支招:把电视搬出卧室。别在床上看电视,床只能和睡觉联系在一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睡眠误区 睡眠亚健康 失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