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太拼 小心“过劳死”

 

一项关于外企员工疲劳程度的调查显示,目前中国境内,逾九成跨国企业员工成为“过劳者”;高学历、高收入的中年员工成为最有可能“过劳”的人群。专家提醒大家,工作太拼小心“过劳死”,这可不是玩笑。

 

5%员工可能“过劳死”

 

“过劳死”顾名思义是指超过劳动强度而诱发的猝死。

 

对此,日本公众卫生研究所曾归纳出“过劳”的27项表现症状和因素。边科研人员指出在这27项症状和因素中占有7项以上者即是过度疲劳危险者,占10项以上就可能在任何时候发生“过劳死”。

 

零点调查&指标数据于2005年9月利用电话、约访、mail、传真等多方式针对北京、上海、广州、武汉4城市1521名跨国企业员工进行的访问,其中女性824人,男性697人进行调查,结果显示,在中国境内的跨国企业员工中,逾九成员工都有“过劳”现象,没有出现任何症状者比例不足一成。另外,15.4%的跨国企业员工具有7项以上症状,属于过度疲劳者,随时可能积劳成疾;5%的员工具有10项以上的症状,随时可能结束生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工作别太拼,小心“过劳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