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常患肠胃亚健康的常见病因分析

 

胃癌在我国各种恶性肿瘤中居首位,胃癌发病有明显的地域性差别,在我国的西北与东部沿海地区胃癌发病率比南方地区明显为高。好发年龄在50岁以上,男女发病率之比为2:1。胃癌的预后与胃癌的病理分期、部位、组织类型、生物学行为以及治疗措施有关。

 

白领为什么会患胃癌呢?

 

1、 饮食不当:现在的年轻人都喜欢吃咸鱼、咸肉等腌制食品,以及熏烤类食物,这些物质中含有大量的亚硝酸胺,是罹患胃癌的元凶。

 

2、 生活不规律:白领目前由于生活和工作的压力,常常不按时吃饭,饥一顿、饱一顿,而且常常不吃早餐,而有时有暴饮暴食,这也是诱发胃癌的一大因素。

 

3、酗酒: 酗酒是胃癌的原因之一,常常过量饮洒,致使胃部屡屡遭受乙醇的劣性刺激,特别是乙醇含量较高的烈性酒,容易引起胃部慢性炎症,进而使胃粘膜重度增生。

 

4、精神紧张:是胃癌的原因之一,青年人的工作节奏及生活节奏加快,社会上的竞争亦使青年人的心理压力增加,精神上处于持续应激状态,亦会反馈性地诱发胃部疾病以致胃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肠胃亚健康 肠胃亚健康的原因 白领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