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质量差 好习惯来提升睡眠质量

 

都说女人的美丽是睡出来了,睡眠对于肌肤的保养相当重要,所有注重睡眠的人,很多都会在晚上早早上床,然而即便如此,却依然没有睡好,原因为何?这些“早睡困难户”不用愁,不管多晚多早躺下,只要保证睡眠质量好就足够了。

 

1.睡不好,是晚饭的责任

 

Q: 经常参加社交晚宴,整个作息都往后拖,但起床又是正常时间。每天比别人少睡一两个小时 ,会不会有隐患?

 

A:正常情况下,晚餐结束最好的时间在每天20点前,才能保证晚餐与睡眠时间相差2-4小时。一般来说,早中晚三餐食物量的比例应为3:4:3;如果晚上九或十点钟才能进食,其比例应为4:4:2,既能保证活动时能量的供给,又能在睡眠中让胃肠得到休息。晚餐过饱又迅速入睡,会增加肠胃负担,并对周围器官造成压迫,这些信息都会传递给大脑,造成晚间多梦甚至失眠等状况。长此以往,容易引起神经衰弱。而心血管系统也会受到影响,并有可能引起糖尿病、肠癌、泌尿系统结石等问题。

 

2.打造温润小环境,静候哈欠驾到

 

Q: 每天从亢奋的场所回家后得花长时间才能入睡,有没有加速这一过程的办法?

 

A:睡眠或觉醒是正常的生理过程,它不像人体某些活动可按人的意志,说来就来,要止则止。当人从一个亢奋的场所回到家后,交感神经仍处在持续的亢奋、激动状态,而人睡眠时所需的状态却是一个放松、自然的状态。此时越是强行入睡,结果越是适得其反。你可以试试睡前在户外散步或是上床前沐浴,它们都能让你的精神放松,更快进入睡眠。除了传统的热牛奶外,你可以进食适量水果。苹果、香蕉、橘、橙、梨等这类果香,对神经系统有镇静作用。现在流行的催眠软件里,大多是通过音乐诱导入眠,聆听有节律的声音,如雨水淅沥声、海浪声都能帮助到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提高睡眠质量 睡眠质量差 睡眠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