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练瑜伽可缓解腰酸背痛

 

调查数据显示,在全国至少1亿疼痛病人中,白领占五成,且常常是肩颈腰背“四疼齐发”,严重影响到了他们的健康。为此,运动专家推荐了以下5式保养脊椎的瑜伽,可以帮助久坐白领改善肩紧酸痛、腰酸背疼等办公一族的职业病。

 

半莲花脊柱扭转式

 

做法:坐立,双腿向前伸直,弯曲左腿放在右大腿上,脚心朝上。呼气,左臂前伸,左手抓住右脚脚趾,上身转向右边,将右臂收向背部,将右手揽住腰的左侧。吸气,然后呼气,同时头部和上身躯干尽量向右转,保持20秒自然呼吸,换另一侧。

 

三角转动式

 

做法:自然站立,两脚宽阔分开;深吸气,举手臂与地面平行,双膝伸直,右脚向右转九十度,左脚转六十度。呼气,上体左转,弯曲躯干向下,右手放于两脚之间;右手臂与左手臂呈一竖线,双眼看左手指尖。伸展双肩及肩胛骨,保持10~30秒;吸气,先收双手,再收躯干,最后两脚收回。然后换方向进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腰酸背痛 如何缓解腰酸背痛 瑜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