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心理亚健康不容小觑

 

随着经济条件的改善,越来越多的人想要在这个社会上大展身手,干出一番业绩,但是往往事与愿违,竞争压力实在是很大,那么时间一久,这些人 的心理也会发生微妙的变化,如果不加以改正的话,后果就不堪设想,不要以为健康只有身体有,其实心理健康也一样重要。

 

具体表现为,如果一个人在心理上受到打击之后,比如亲人病故、失恋、家庭变故,一般人当然就会心情抑郁,但是再难过一段时间后,伤心期过后,心情就会逐渐好转。但是,如果一个人在受到打击之后,一直不见好转的话就应该考虑是不是得了抑郁症,此时就应该去医院就医。

 

专家认为,抑郁像高兴、悲伤等一样,是一种正常的情绪。但长时间(超过2周)持续抑郁,并且还伴有失眠、食欲不振、记忆力减退等一系列躯体症状时. 就会发展成抑郁症。抑郁症不仅是心理问题.还会引发冠心病、心肌梗死、中风等多种疾病,严重损害患者身心健康。中医认为,抑郁症主要是由于情志不舒.气机 郁滞致使脏腑气血、阴阳不和引起。以精神抑郁、情绪不宁、胸胁胀满等为主要临床表现.属中医“郁证”、“脏躁”、“百合病”等范畴。

 

预防抑郁症.首先要有一颗平常心.遇事不急不躁、不惊不悲,从容对待。其次,日常应多和家人交流.多参加一些社交活动,多培养~些兴趣爱好,如跳舞、下棋、养花草、练书法、打太极拳等。

 

如今社会上压力对一些生活上不是很有保障的人来说压力还是很大的,很多人都感到精神压力很大,压得自己好像喘不过来气。当然,在生活中,适当的精神 压力能够促使我们不断进取,但是,自己还是不要强加给自己过大的精神压力,一旦超过自己的承受能力,大脑就会受到损伤,而产生一些情绪上的改变。要学会自 我调节,遇到不愉快的事情,也应该保持一颗良好的心态去面对就会有效的避免大脑损伤。相关文章推荐:你是否处在心理亚健康状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心理亚健康 上班族健康 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