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睡眠质量 需注意四要素

 

如果以每天睡眠8小时计算,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睡眠的好坏,与人的心理和身体健康息息相关。数据显示,每天睡眠不足5小时,患动脉硬化的几率高达27%。每天午睡2-5分钟,就可以解除疲劳。那么,不同年龄段的人,到底睡多久才算够?

 

8小时睡眠够不够?看年龄

 

现代人理想的生活起居作息时间应该遵循“三八制”,即将一天24小时三等分,8小时用来工作,8小时用来休闲,剩下的8小时用于睡眠。

 

8小时的睡眠时间到底够不够用?其实,睡眠的需求量因人而异,与个人体质、家族遗传以及年龄都有关系,不同的年龄段睡眠的时间也有所不同。

 

睡得多还觉得累 午睡解乏

 

现代人的压力非常大,有来自生活方面的,还有工作方面的。有的人睡了七八个小时,但第二天早上起来的时候却感觉很乏,不精神。所以,如果有时间和条件的话,能午睡一会,也是非常有好处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提高睡眠质量 睡眠质量差 睡眠四要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