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失眠也可能会要了你的命

 

失眠仅仅是睡不着那么简单吗?专家介绍,经常失眠的人群一定要注意了,失眠会严重威胁身体健康,有时候甚至是致命的。

 

研究显示,每周失眠三次,如果持续六年以上将是致命的。目前,慢性失眠的死亡率已经上升到58%。失眠会导致血液炎症的大量增加,引发包括心脏病,糖尿病、老年痴呆症、癌症和抑郁症在内的多种疾病。持续失眠甚至会缩短寿命。

 

越来越多的人因为失眠,不能熟睡,或者容易醒去看医生,而持续三个月以上一周内至少3晚睡不着则属于慢性失眠。

 

美国的研究者通过近10年的调查研究发现,不同于间断性失眠,慢性失眠只要持续6年就会有死亡的危险。他们发现持续型失眠与血液中的炎症有关。参与调查的慢性失眠患者死于心脏病和肺癌的风险更大。

 

作为该项研究者之一,Stefano Guerra博士认为,尽管与那些间接性失眠的人和没有失眠的人相比,慢性失眠的人患炎症的现象越来越多,但是对于慢性失眠导致死亡的这一说法还需进一步验证。相关文章推荐:警惕!严重的失眠会带来这些危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慢性失眠 失眠的危害 失眠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