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噪声也能够促进和改善睡眠

 

随着社会的发展,生活节奏越来越快,患有失眠问题的人逐年上涨。那么,你知道该如何缓解这种症状吗?专家告诉我们,难以入眠、辗转反侧时不妨制造点“噪声”,同样能起到促进睡眠的作用。

 

据中国睡眠研究会副秘书长、广东省人民医院睡眠研究室副主任张斌介绍,噪声并非一无是处。20世纪一位先锋派作曲家提出了白噪声的说法。后来研究指出,白噪声能够促进和改善睡眠,淡化其他噪声,从而减少其对正常注意力的影响。所谓白噪声,就是人耳能够接受的整个音区里的所有频率的音高同时发出所产生的声音。相对于白噪声,其他不具有这一性质的噪声信号被称为有色噪声。

 

与其他有色噪声不同的是,白噪声不但不会影响正常睡眠,反而会诱导甚至改善睡眠。张斌举例说,比如有规律的滴水声、敲木鱼声、蛙鸣声、流水声等,这些声音也可以称为白噪声,对部分人确实有诱导入睡的作用。因为,白噪声可以掩盖“失眠噪声”。对睡眠干扰最大的噪声是无任何规律的声音,而单纯、持续、规律的声音反而能起到诱导入睡的作用,它们可以把一些打断人们正常睡眠的声音弱化,使人们的大脑慢慢放松,从而更好地进入深度睡眠状态。

 

值得一提的是,使用白噪声诱导睡眠时,最好使用CD或MP3播放器,而不是采用手机或平板电脑。相关文章推荐:提高睡眠质量你需要懂的几个招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失眠 失眠如何改善 失眠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