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周期短也是亚健康的表现

 

据妇科门诊专家介绍,每天来门诊看病的女性朋友很多都是因为月经周期过短而来的,这些患者的月经周期都很规律,唯一烦恼的是周期太短,行经时间也短,量也很少。有种说法是:月经周期短,女人老得快?其实经期过短也是亚健康的一种表现,下面让我们来分析一下吧。

 

有一位患者算过这么一笔账,让人感觉治疗好像是刻不容缓了。她说,女人和男人不一样,一辈子排出来的卵子数是固定的,大约就四百多颗吧,排完就没有了。人家月经周期长的,是一个月排一颗,我周期短,每个月短一周,一年下来就要比人家多排4颗卵,10 年就是40 颗。这样,我要提前将近10 年就把卵子排光了,卵子排光了就要绝经,我就要老了啊!

 

听起来好像算得没错,实际上,她从一开始的假设就错了。

 

女人确实和男人不一样,男人可以不断地生成数以亿计的精子,而女人一生中排出的卵子数目却是固定的,这点没错。但是,并不是说卵子排完就没有了。其实,在卵巢中存在着大量的始基卵泡,就像青年团预备役一样,这些始基卵泡是卵子的后备力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亚健康 亚健康的表现 月经周期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