腋下多汗患者饮食要清淡

 

腋下多汗严重的话会引起臭味形成腋臭,一般人多在青春期期间发生腋窝下大量出汗的情况,但是成年后也会有此情况,腋下多汗要怎么进行护理呢?护理措施是什么?

 

1、腋下汗多的患者要尽量避免精神精张,情绪激动。对有精神情绪可选用谷维素、溴剂、地西泮等内服。

 

2、抗胆碱能药物如阿托品、颠茄、普鲁本辛等内服,有暂时的效果。当达到减少汗液分泌的剂量时,患者会出现明显的口干、皮肤潮红、心悸等副反应。

 

3、腋毛容易繁殖细菌,女性在夏天可以剃掉腋毛,也可使用止汗剂来达到抑制排汗,以减少浓烈的汗多产生的异味。

 

4、若是光使用止汗剂还没有办法去出汗多的效果,目前很多医局部涂抹抗生素加上止汗剂的方式来治疗,但也都是治标,并不能根除。

 

5、平日应吃较清淡的食物,避免吃过于辛辣或是过碱的重口味食物,因为刺激性高,容易因此而汗水直流,然后造成腋下汗多。相关文章推荐:专家解析人体出汗的原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多汗 多汗如何克服 饮食疗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