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是个禁忌 你犯了几个?

 

随着年龄的增长,老人的睡眠时间比以前有所减少,所以,有些人认为睡觉不像年轻时那么重要了。其实不然,充足的睡眠对人的健康是十分重要的。这种观念是错误的,专家称人每天至少需要6个小时的睡眠时间。除此之外,在睡眠的准备、姿势和习惯方面还要特别留意一些睡眠时的忌讳。下面为你总结睡眠禁忌,保证你良好的睡眠质量

 

睡眠质量不好怎么办?或许是你犯了以下禁忌:

 

一、忌当风而睡:房间要保持空气流通,但不要让风直接吹到身上。因为人睡熟后,身体对外界环境的适应能力会降低。

 

二、忌睡前说话:因为说话太多容易使大脑兴奋,思维活跃,从而使人难以入睡。

 

三、忌睡前过度用脑:晚上如有工作和学习的习惯,要把较伤脑筋的事先做完,临睡前则做些较轻松的事,使脑子放松,这样便容易入睡。否则,大脑处于兴奋状态,即使躺在床上也难以入睡,时间长了,还容易失眠。

 

四、忌眼对灯光而睡:人睡着时,眼睛虽然闭着,但仍能感觉光亮。对着光亮而睡,容易使人心神不安,难以入睡,而且即使睡着也容易惊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老人睡眠 睡眠禁忌 如何提高睡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