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多吃柿子可增强免疫力养颜防老化

 

与健康有约,选择吃当令水果,有句俗语说,7月石榴8月梨,9月柿子黄了皮。盛产于9至12月的柿子真是宝,根据专家介绍,吃柿子可增强免疫力、养颜和防止老化。

 

红柿到底有什么营养价值?柿子富含β-胡萝卜素、维生素A 及C,尤其是维生素C比一般水果高1至2倍。柿子中也含有碳水化合物17.2%,其中主要是蔗糖、葡萄糖及果糖,所以柿子很甜;柿子也含少量的蛋白质、脂肪及粗纤维,此外,也富含维生素B群、钾、磷、铁、碘等营养素。

 

红柿维他命C含量丰可预防感冒

 

柿子中的维他命和矿物质有利于美颜,红柿中维他命C的含量更是苹果的10倍,可预防感冒,同时富含维他命A,可预防多种眼疾。其次,红柿中富含胡萝卜素,每100克红柿中含有139毫克的胡萝卜素,是桃子的13倍、甜瓜的2倍,胡萝卜素可防止老化与抗癌。此外,红柿中富含的单宁酸有降低血压、排毒等功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柿子 如何提高免疫力 养颜防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