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亚健康有哪些原因

 

目前亚健康还没有明确的医学指标来诊断,因此易被人们所忽视。一般来说,如果没有什么明显的病症,但又长时间处于失眠、乏力、无食欲、易疲劳、心悸,抵抗力差、易激怒、经常性感冒或口腔溃疡、便秘等等状态中。当你存在这些症状而又没有明显的病症时,就说明亚健康在向你靠近,尤以职场亚健康人群最多,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他们出现亚健康的呢?

 

1、废寝忘食

 

很多上班族通常由于忙碌的工作而没有吃饭的时间,或者因为工作而推迟上班的时间,长此以往会导致肠胃功能出现紊乱。现在出现的很多肠胃疾病都是由于不规律饮食所引起,因此要想摆脱亚健康首先要养成定时进餐的好习惯,如果真的没时间吃饭,不妨在办公桌上放些苏打饼干、牛奶等食物。

 

2、生活不规律

 

繁忙的工作让很多上班族经常晚上加班,早上补觉,导致起居不规律,还会影响生物钟,从而造成失眠。因此晚上感到头昏思睡时也不要硬撑,不可强用浓咖啡、浓茶去刺激神经,以免发生神经衰弱、高血压、冠心病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亚健康 职场亚健康 亚健康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