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爱打鼾家长该怎么办

 

听到过了好多观点说打鼾对宝宝的健康不利,既然打鼾对于年幼的宝贝有这么大的危害,那么一旦父母们发现孩子有打鼾的情况出现有应该如何应对呢?下面就让我们请专家来给大家介绍几种可以帮助宝宝缓解治疗打鼾的方法。

 

1、调整宝宝睡姿

 

侧卧可以改变咽喉软组织的位置,使舌头不致过度后垂而阻挡呼吸通道,减少分泌物的滞留,使宝宝的呼吸更顺畅,也就不会打鼾了。

 

2、宝宝感冒时积极治疗

 

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用药,以减少呼吸道的分泌物,减轻扁桃体的肿大。当然,适当的锻炼增强宝贝的体质,提高免疫力也是非常重要的。

 

3、帮助宝宝养成规律的生活习惯

 

保持儿童营养均衡,防止儿童过胖,并保证儿童作息时间的规律性,减少睡前的剧烈活动。限制儿童摄取过多的糖,对预防儿童打鼾有一定好处。

 

4、采用民间偏方治疗宝宝打鼾

 

取花椒5 - 10 粒,每晚睡前用开水泡一杯水,待水凉透后适当饮用,连服5 天,或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5、必要时用手术治疗宝宝打鼾

 

如果宝贝打鼾比较严重,经专业医生检查确定为腺样体肥大所致,并且经其他治疗都无效时,那么就应该及时地进行手术刮除或射频治疗。

 

熟睡中的宝贝在正常呼吸的情况下通常都是安静无声的,然而细心的父母会在无意中发现他们的宝贝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也会像成年人一样鼾声如雷。通常出现在身宽体胖的成年人的打鼾为什么会发生在弱小的孩子身上呢?这时候父母们就该警惕了,打鼾对儿童的健康有着很不利的影响,要及时治疗哦。相关文章推荐:治疗孩子打鼾需要避开哪些误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打鼾 宝宝打鼾如何治疗 打鼾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