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项健身运动有效提高智力

 

现今,体育健身运动不仅仅只是能健身,同时还有增长智力作用,专家发现,很多运动项目都对大脑锻炼具有很好的效果。如果你想促进脑细胞新生、开发的智慧的话,那么就赶紧行动起来吧。

 

1、健走

 

健走作为一项有效的心肺练习,比较普通的行走,心率至少提高13%,大脑获氧量至少增加5%。因为多了一副健走手杖,直立行走的我们也可以充分利用双手,做到手脚并用四肢协调,促进脑细胞新生。普通步行也可以!每周3次普通步行,每次30分钟以上。大脑的学习能力、注意力和抽象推理能力也可提高15%。

 

2、舞蹈

 

我们的运动能力有时候弱于男人,那是因为他们更善用左脑,更容易掌握平衡。缺乏稳定的平衡能力,不但肢体动作不灵活,而且会严重影响左右脑功能分化的正确发展,特别是左脑的组织、推理及理解能力。

 

我们和动物不同,动物的很多技能是天生的,比如猫爬树的本领、青蛙游泳的本领。但我们可以通过后天的学习掌握所有的技能。反过来通过对这些技能的学习我们又锻炼了大脑。

 

3、搏击

 

搏击运动手脑并重、不停地跳动全身活动。采取的每一个行动都是在大脑缜密的、快速的考虑之后进行的,并且大脑皮层神经处于最适宜的兴奋状态。

 

同时克服困难的意志和取胜的信念更为坚定,充分的血氧供应大脑,记忆和思维能力大大增强。

 

4、滑雪

 

这个世界正朝着我们所向往的平等自由发展。任何人都可以挑战那些比尔或者查尔斯,挑战就从长久以来都是贵族精英们热爱的运动——滑雪开始。滑行中眼、手、腿、脚的密切配合能最大程度地训练我们的反应速度。尤其是高山滑雪更是制造了强烈的成功感,提高应对各种挑战的自信心。

 

附加值:协调性、柔韧性、灵活性同时得到锻炼。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身运动 如何提高智力 健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