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浅表性胃炎该如何用药

 

生活中,有许多人突然会感到上腹痛,恶心,呕吐,嗳气,反酸,烧心,食欲减退以及上腹饱胀,可能很多人都不会重视这种症状。然而专家告诉我们,这很有可能就是慢性浅表性胃炎。

 

慢性浅表性胃炎是临床上最多见的一种胃炎,约占慢性胃炎病人的80%以上。而其中,药物也可能会导致慢性胃炎的出现,某些药物如水杨酸制剂、皮质激素、洋地黄、消炎痛、保泰松等,可引起慢性胃粘膜损害。那么,慢性浅表性胃炎该如何用药呢?

 

根据患者的不同症状,区别给药。

 

胃痉挛性痛、运动亢进的患者:可给予胃舒或香砂养胃丸;加普鲁苯辛,必要时口服。

 

反酸明显,或有胃出血者:可给予甲氰咪胍;或雷尼替丁;法莫替丁口服。

 

一般腹胀、上腹隐痛患者:可口服香砂养胃丸;三九胃泰或胃速乐、胃必妥、乐得胃;麦滋林—S。有恶心者,临时加服灭吐灵10毫克。

 

引起慢性浅表性胃炎的病因有多种,胃黏膜遭到破坏是患上胃炎关键。长期食用烈酒、浓茶、咖啡、辛辣及粗糙食物,以及过饥或过饱等无规律的饮食方式均可破坏胃粘膜保护屏障而发生胃炎。而心理卫生不健康,长期处于精神紧张、忧虑或抑闷状态,可引起全身交感神经和副交感神经功能失衡。

 

因此,患者应该从多方面入手,保持健康的饮食习惯以及养成合理的日常作息规律十分重要。相关文章推荐:造成胃痛都有哪些常见原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浅表性胃炎 胃亚健康 如何治疗胃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