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细节判断自己是否要补气血

 

气血不足的女性,脸色易暗黄,憔悴,容颜更易衰老。你知道如何看出自己是否气色不足吗?告诉你,从耳朵、手、牙齿、声音可以看出哦,是不是很惊奇呢。下面就让专家来教你,如何从四个细节中判断自己是否需要补气血。

 

1、耳朵

 

耳朵可以说是人体的缩影,几乎所有脏器的变化都可以从耳朵表现出来,其中肾是关系最密切的。俗话说:“耳朵大有福”。耳朵厚大的人,说明肾气充足;耳朵薄而小的人,通常是肾气亏虚。耳朵较大,柔软,耳垂饱满,肉多骨少,说明先天的营养状况好;耳朵偏小,僵硬,耳垂薄,肉少骨多,表示人的体质是先天不足。

 

2、手

 

首先,手的温度是人体气血的直接表现。如果气血充足,手会总是温暖,而如果手心偏热或出汗或手冰冷,说明气血不足。如果手指指腹扁平、薄弱或指尖细细的,是气血不足的表现,而手指指腹饱满,肉多有弹性,就气血充足。手掌厚而有力,富有弹性,通常为气血充沛,体质强壮;如果手掌厚而无力,弹性差,则精力欠佳,疲劳乏力。手掌软细薄而无力,常常是精力衰退,体弱多病。人的手指甲上有个半月形的“小月亮”,一般情况下,除了小指外,其余四指都有半月形。如果只有大拇指上有半月形或手指上没有半月形,表示人体内寒气重、气血不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气血不足 如何补血 补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