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不足或致大脑积累毒素

 

生活中的大多数人都没有足够重视长期睡眠不足给身体造成的危害,认为只是会导致疲劳。根据最新研究表明,长期睡眠不足或会致使大脑积累毒素,容易诱发糖尿病、中风等疾病。

 

哈佛医学院的专家研究表明,睡眠不足会降低工作效率、分散注意力,并且减弱大脑的其他重要功能,这种状况会持续数天。根据思维测试的结果显示,其危害甚至远远超过醉酒的影响。

 

我们知道睡眠对于脑部正常运作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而据美国罗彻斯特大学的专家最新研究表明,睡眠质量与大脑细胞间存在直接联系。睡眠时大脑能从神经元中“驱除”毒性蛋白质,这是神经元活动时产生的附带产物,且这一过程只在睡觉时才会发生。如果睡眠不足,毒素会留在脑中,一天天地毒害身体,夺走清晰思考的能力。这种情况下,一杯咖啡是起不了作用的。

 

专家还解释称,睡眠不足会压制几乎所有大脑功能,包括延缓接收加工信息的过程,创造性思考、做决定的能力,增大压力、导致情绪过于激动等。同样会对身体其他器官和系统造成危害,可能导致II型糖尿病、梗塞、肥胖和中风等。而用人单位也不会容忍一个肥胖、情绪不稳定,甚至愚蠢的员工。

 

以上这些都是长期睡眠不足会给我们的健康带来的危害,睡眠不足的危害远不只是疲劳这么简单,因此希望大家能够重视,并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相关文章推荐:睡眠不足 如何补觉最科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睡眠不足 睡眠不足的危害 大脑受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