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患多动症 家长别着急

 

儿童多动症的治疗是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的,家庭治疗在多动症患儿治疗中扮演者重要角色,这就给家长带来很多的挑战。那么,如果家里有个多动症患儿,父母除了带他去看医生外,还应该怎样做,才能更好地养育他们呢?

 

1.首先保持冷静

 

家长时刻保持冷静是非常重要的一点。一旦父母爆发情绪,便会让事情变得一发不可收拾,孩子的愤怒会更加升级,因此,父母要注意自己的反应和行为倾向,在任何地方都不要与孩子争论。

 

就拿做作业的时候举例吧,孩子如果迟疑很久都没有写,父母可以说:“我知道做作业很无聊,但这作为学生的职责之一,而且我相信你可以做得很好。”事实上,积极的话语能够让孩子感受到别人的爱,而指责性的话语只会激起孩子更为剧烈的反应,例如对孩子吼道, “别磨蹭了,这么简单都不会写,你蠢死了!”

 

2.对自己的行为设定限制

 

如果你不希望孩子做什么你不愿见到的事,那么最好先严格要求自己。父母的行为对孩子的影响是很大的,即使是多动症儿童,这种影响依然存在,并且更为突出。父母需要给孩子树立好的榜样,告诉孩子怎么做是不对的,但不要责骂他们。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多动症 多动症该如何治疗 多动症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