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教你如何从手指看疾病

 

对于每个人来说健康都是最重要的,但同时一些疾病的出现我们也无可表面,当然这些疾病并不是说来就来,而是都有一个发展的过程。中医看病是从手开始,这是因为手可以预报身体的健康与疾病,而通过握手时不同的感觉,就能对其体质探知一二。

 

1.手热血虚食积。

 

还有部分人,手摸起来跟热炭似的,自己也时常觉得手心发热,容易心烦发火,甚至失眠多梦、头昏眼花、双目干涩等。这种情况可能由血虚或食积引起,阴血不足使得阳气上亢,手心发热,这类人要少吃温燥的食品、调味品,如榴莲、花椒、肉桂等,注意规律作息;食积引起的手热则可补充白萝卜、山楂、麦芽等有助于健脾消积的食物。

 

2.手冷脾肺虚弱。

 

有些人手脚心冰凉,天冷的时候更加明显,有时还伴有倦怠乏力、腰膝酸软、肠胃不适等表现,这常是脾肺虚弱的表现。

 

中医认为,脾虚则气血生化不足,进而导致正气亏,抗寒力弱。这类人平时可多吃一些性质偏温热,具有温补脾阳作用的食物,如羊肉、猪肚、红枣、桂圆、生姜等。此外,还要加强锻炼,注意保暖。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疾病 疾病信号 手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