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掉头发应该多吃什么

 

一段时间内头发掉得厉害,往往跟饮食、睡眠、心理压力以及烫发染发导致发质受损有关。从饮食上调节,多吃一些能养发的食物,可以让头皮和毛囊更健康,帮助修复受损的发质,是头发更强韧。

 

1.鸡蛋

 

鸡蛋富含生物素(一种B族维生素,它能改善头发生长以及头皮的整体健康)。缺乏这种元素,头发会变得很脆弱。其他富含生物素的食物还包括花生、杏仁、麦麸、三文鱼、低脂奶酪,以及鳄梨。

 

2.牡蛎

 

牡蛎能为身体提供大量的锌,锌是一种能调节雄性激素分泌的矿物质。雄性激素偏低与脱发息息相关。雄性激素水平低,头发生长也会迟缓,头皮屑还会增多。调整一下饮食:多选择那些富含锌的食物,如牡蛎、螃蟹、蛤肉、肝脏、瘦牛肉,以及小麦胚芽——它们不但能减少脱发,还能让秀发焕发健康光泽。

 

3.红薯

 

红薯富含β-胡萝卜素,身体能将其转化为维生素A(这是一种能滋养头发和皮肤的营养素)。维生素A能防止头发干枯,以及肌肤干燥(这都是引起脱发的主要原因)。另外几种能改善发质与肤质的选择包括胡萝卜、羽衣甘蓝、东南瓜以及南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脱发 脱发该吃什么 脱发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