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失眠者的三个睡眠障碍

 

睡眠对每一个人来说都很重要,然而由于各种原因,许多人都无法得到很好的睡眠。那么,你知道失眠者都有哪些睡眠障碍吗?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打鼾

 

当鼻子阻塞时,鼻子深处会发出声音;若喉咙阻塞,喉咙的深处部位,就会发出声音。虽然我们没有打鼾与不打鼾的人口统计分析,不过据说日本人下巴本来就比较短小,所以比较容易打鼾。

 

2.磨牙

 

不只是夫妇相处,我想很多人都经历过员工旅游或出差时,与他人共用一间房间时,被同伴的磨牙声吵得睡不著吧。其实一般人应该都会磨牙,只是如果经常磨牙,或是磨牙时间超过三十分钟,就必须寻找专家解决。因为磨牙不仅会引起牙齿的耗损、折旧,而且也会引起牙周病或下颚关节疼痛等问题。

 

3.鬼压床

 

睡到一半突然醒来,身体变得僵硬,无法发出声音──像这样动弹不得,却束手无策的状况,我们通常称为“鬼压床”。这种现象的产生是因为身体还处于睡眠状态,而脑子却已经醒来。医学上称这种现象为“睡眠麻痹”,也可以推测这是“在快速动眼睡眠时,突然醒来的状态”。

 

以上这些都是失眠者常见的睡眠障碍,良好的睡眠不仅能缓解我们一整天的疲劳,对身心健康也有着很积极的作用,因此大家要注意自己的睡眠哦。相关文章推荐:睡眠障碍不容忽视 专家教你如何预防失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睡眠障碍 失眠障碍有哪些 失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