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气一小时或让你累过加班六小时

 

科学试验证明,当人乐观愉快时,人体通过生化过程使血液中增加有利于健康的化学物质,如激素、酶和乙酰胆碱等,起着调节血液流量与兴奋神经细胞的作用,使人体处于良好的机能状态。而当人的情绪有所波动、产生消极悲伤情感超过正常的生理限度时,就会造成生理机能失调,导致疾病的发生。

 

医学专家根据大量的病历分析证明,消极恶劣的情绪会引起心理矛盾,造成心理及体力的过度消耗,导致免疫能力下降,从而使各种疾病甚至癌症发生。精神上长期处于忧郁状态会导致胃肠系统的疾病,因为情绪抑郁会使胃肠蠕动和消化液的分泌受到抑制,进而引起食欲的减退,甚至导致胃肠功能紊乱和器质性的损伤。具体地说,1小时生气造成的体力与精神的消耗,相当于3天中一共加班6小时以上的消耗,盛怒有时还能使人暴亡。

 

浮躁的人常为一点点小事而生气,其实生气是一个人对自己施的一种酷刑,这种酷刑使自己越来越快地衰老,严重地损害了自己的健康,生气也导致了许多悲剧的发生。人生虽然短暂却是美好的,我们实在不该成为扼杀自己人生的刽子手。

 

你是不是经常因为某些事而生气?我想多半答案是肯定的。这世上我们很难找出一个没有生过气的人,我们却能极其容易找到一个为了一点小事而心怀怨气的人。

 

有一天,我在朋友的心理诊所帮忙,来了一位年轻的小伙子,我能感觉到他一身怒气,并且他很浮躁,事实证明我的直觉是对的。他告诉我,在家里,妻子老是惹他生气,在单位里,同事老是惹他生气……最后他说,他快被气死了。我用十分钟静静地听他讲完了他的种种遭遇后说:“你的实际年龄不到30岁,但是你看起来却有30多岁,而且你的身体状况很糟糕,我说的对吗?”他很惊讶地点了点头。我继续对他说:“一个人经常生气就会变成这样。事实上,别人并不是有意惹你生气的,而且,你应该试着去宽容别人。”

 

有些人往往遇到一点不顺心的事便火冒三丈,怒不可遏,结果非但不利于解决问题,反而会伤了感情。与此同时,生气产生的不良情绪还会严重损害身心健康,正如德国学者康德所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生气的影响 情绪亚健康 疲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