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睡强迫症应及时治疗

 

由于社会的发展,人们的夜生活越来越丰富。大部分年轻人不到零点根本就睡不着,但是长期晚睡会造成人的免疫力下降、抵抗力减弱、精神萎靡、紧张易怒,对人的身体健康伤害较大。

 

邓莉是北漂族中的一员,不论白天工作如何忙碌,晚上精神总是特别好,上自习、聊天、上网、看电影……不到十二点以后,邓莉绝不会上床睡觉,这种生活状态已经持续了大半年时间。

 

“尤其到了周末,晚睡的情况可能更严重,非得到了两三点才睡,明知道晚睡不好,但还是无法摆脱,”邓莉说。

 

专家提醒,不要以为这只是生活习惯的问题,很可能是强迫倾向的表现。更有网友将这种强迫倾向称之为“晚睡强迫症”。晚睡的强迫倾向通常是由于白天生活过度劳累所致,到了晚上好不容易可以舒缓一下压力,容易亢奋。强迫晚睡与通常的失眠不同,它是一种心理需求,即使有困意也要强制自己保持清醒,到了深夜才开始处理自己的事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晚睡 强迫症 睡眠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