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慢性疲劳健康计

 

慢性疲劳综合症,是现代医学新认识的一种疾病。该病主要症状表现为、失眠多梦、耳鸣健忘、腰酸背痛、头发脱落及须发早白等。其特点是症状持续反复发作,持续时间6个月以上,充分休息也不能解除。

 

“慢疲”的“天气预报”

 

“慢疲”在生活中很常见,可不单单是“累”那么简单。它是指一个人在极度疲劳作用下导致的一组身心障碍。   心理方面,再像以前那么猛干好像力不从心;再往后,总感到自己记忆力差,以前很容易记住的数字现在爱忘记;又感到注意力不集中,别人说什么总是听得模模糊糊;慢慢地,变得爱发脾气,也变得敏感--轻轻的开门声,远远传来的猫叫声都能放大成烦心的振动和咆哮。由于敏感、焦躁、爱发火,大家都会敬而远之,人际关系变得越来越差。

 

身体方面、发低热、头痛头晕等一系列症状都出现了,但实际躯体检查又没问题。疲劳综合症常发生在年富力强的中青年身上,学生也可见到。自然,患者持久地工作、学习强度大和不善于劳逸结合是其病因。疲劳综合症轻者伤害心、身健康,工作、学习效率及人际关系;重者造成猝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慢性疲劳综合症 慢性疲劳综合症如何缓解 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