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有效消除节后疲劳

 

元旦小长假即将到来,你是不是已经开始很期待了?然而许多上班族都遇到过这样的情况,越是休息越是疲劳,特别是长假之后,疲劳就更加明显。那么,你知道该如何消除这些假后疲劳吗?

 

节后疲劳,教你亲手DIY消除疲劳。

 

菊花茶

 

菊花有清肝明目作用,对眼睛劳损、头痛、高血压等均有一定作用。每天午餐后,用五六朵杭菊花 冲泡,连续饮用3个月即可见效。冲泡时加少许蜂蜜,口感更好。 玫瑰花茶玫瑰花能凉血、养颜,所以有助改善干枯皮肤之作用。由于玫瑰花茶有一股浓烈的花 香,治疗口臭效果也很好。玫瑰花茶还有助消化、消脂肪之功效,因而可减肥,饭后饮用效果最好。因玫瑰花有收敛作用,如有便秘者不宜饮用。

 

腊梅花茶

 

腊梅花清肝明目、疏利咽喉,常饮用可治疗头痛、咽喉肿痛、口臭等症。配制时选新鲜腊梅花或干腊梅花七八朵,沸水冲泡饮用即可。

 

金银花茶

 

花清热解毒、疏利咽喉,可治疗病毒性感冒、急慢性扁桃体炎、牙周炎等病。配制时选金银花10g,沸水冲泡频饮。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疲劳 节后疲劳 如何消除疲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