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专家称:动动脚趾可消疲劳

 

一个人最疲劳的部位要算双腿,双腿承担着几乎所有活动,所以有“人老腿先老”一说。这套脚趾操,能够帮助人们改善腿脚衰老的症状。

 

所谓脚趾操,就是活动脚趾与按摩脚趾相结合。活动脚趾有几种方法:一是双腿直立,脚尖并拢,脚后跟一抬一落。二是坐在凳上,用脚趾从地板上夹起小球,反复练习。三是在坐、卧时有意识地随意前后活动脚趾,持之以恒。多活动脚趾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有效消除足部疲劳。

 

按摩脚趾就更简单了,每天洗澡或洗脚时,让双脚在40℃热水中浸泡5分钟左右,然后先用手按摩脚心,直到局部发红发热为止。在按摩脚心的同时,动动 脚趾,用手将脚趾来回按摩。按摩脚趾可以消除疲劳,恢复体力,增进食欲,健脾益胃。

 

足浴后按摩脚底、脚趾,尤其对精神衰弱、顽固性膝踝关节麻木痉挛、肾虚 腰酸腿软、失眠、慢性支气管炎、偏头痛等都有一定的疗效。相关文章推荐:八种方法可助快速消除疲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消除疲劳 疲劳 疲劳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