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颈椎病诱发猝死很少见

 

日前,网络上流传银监会非银部主任猝死是由颈椎病诱发心梗。此前,北京的三家三甲医院的医生相继猝死。令人扼腕叹息的同时,很多人奇怪,颈椎病也会诱发猝死吗?猝死真的防不胜防吗?那么,到底是不是这样?一起来听听专家的说法吧。

 

多与过度劳累密切相关

 

最新统计数字显示,心梗目前已高居我国死亡原因第二位,到2030年,我国预计将会有2300万心肌梗死患者。专家表示,我国每年新发心梗60万例,死亡比例在三成以上。

 

医学知识丰富的医务工作者也避免不了猝死的发生吗?著名心血管病专家胡大一介绍,在疾病面前,医务工作者并没有特殊豁免权。一些重点科室、重点领域甚至已经成为过劳死的重灾区。

 

体力的疲劳和情绪的紧张会造成人体交感神经的过度兴奋,从而引起血压升高,心律加快,久而久之就会使心脏的调节功能发生紊乱。再加上现代人不良的饮食习惯、缺乏运动等因素,会进一步使心脏血管发生粥样硬化、堵塞。除此以外,过度的疲劳和压力还会使人体抵抗力下降,给病毒可乘之机,出现病毒性心肌炎、病毒性脑炎等,都可能引发猝死。

 

胡大一还介绍,猝死可分为心源性猝死和非心源性猝死。心源性猝死约占猝死的多数。其中,冠心病是最主要病因,约占心源性猝死的80%以上。婴幼儿猝死以呼吸道感染为主;年轻人猝死以心肌病为主;老年人多猝死于冠心病和脑卒中。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颈椎病 颈椎病的危害 猝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