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儿童容易染上电脑综合症

 

上周,一位焦虑的母亲来电求助,反映其读初二的孩子暑假中每天都要上网十几个小时打网络游戏,而孩子的同班男生中与之志同道合者竟然有十几名之多。束手无策的母亲痛心地发出呼吁:救救我的孩子!

 

青少年过度迷恋网络已经成为一个让全世界父母关注的社会问题,如何让自己的孩子戒除网瘾成为不少家长的心头大患。那么你知道什么样的孩子最易染上电脑综合症?怎 样才算是染上了电脑综合症?为什么你的孩子会染上电脑综合症?下面我们有请专家来指点家长如何让孩子避开电脑综合症、从电脑综合症的魔爪中挣脱出来。

 

专家为两起典型案例“开处方”

 

【典型案例1】

 

家长李先生一到暑假就坐立不安,因为放假时,上初二的儿子强强每天总是喜欢玩会电脑,为怕儿子染上电脑综合症,李先生从孩子坐在电脑前就开始紧张不已,一直 在房间内走来走去,对孩子口罗嗦不断,接下来干脆在电脑上设置了密码,甚至拔掉了网线,强强非常气愤,经常偷偷跑到外面的网吧去上网。

 

[专家分析]其实孩子每天上网不超过2小时,就不能算是电脑综合症,家长大可不必过于紧张。对此不应该制止,反倒应该鼓励,因为网络上一些先进的资讯,恰恰是对孩子十分有帮助的。

 

[专家建议]首先家长应该对电脑综合症有正确和科学的了解,不要对孩子正常的上网活动横加阻挠,其次还要把握与孩子沟通的技巧,因为粗暴的教育方式不仅不能 正确引导孩子,还会影响孩子的心理健康成长,特别是处于青春期的青少年,自我意识正在增强,无端的指责会造成孩子的逆反情绪。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电脑综合症 电脑综合症的危害 电脑综合症如何克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