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综合症易制造孤独冷漠

 

网络综合症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多会发生在电脑族身上,电脑族整天面对电脑,因此容易患上网络综合症,网络综合症对人们的危害很大。下面就让专家来给大家分析一下,网络综合症对我们都有哪些健康危害。

 

在认识自身情绪方面

 

“在网上,没有人知道你到底是谁”。青少年网民在网上的“身份丧失”,使他们倍感网络的随意、自由,网上的相互攻击、谩骂,不受约束的“网恋”、“网婚”,大量的色情刺激等都容易使青少年对情绪的认识产生错位,严重的还会造成情绪障碍。

 

在控制自我情绪方面

 

主要弊端是产生网络成瘾、情感冷漠症以及网上暴力等问题。网络成瘾者上网后精神极度亢奋并乐此不疲,长时间使用网络,上网后行为不能自制,并时常出现焦虑、忧郁、人际关系淡漠、情绪波动、烦躁不安等现象。有的不上网时手指会不停地运动,严重时全身打颤、痉挛、摔毁器物。有的因陷得太深而不能自拔,甚至采取自残、自杀等手段。情感冷漠症则表现为对外界刺激缺乏相应的情感反应,对亲友冷淡,对周围事物失去兴趣,面部表情呆板,内心体验缺乏,严重时对一切都漠不关心。而网上暴力的认同者受到暴力或者武力手段解决日常生活中的问题的价值观念诱导,认为暴力并非都是违法行为,甚至崇尚暴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网络综合症 网络综合症的危害 电脑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