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么导致我们身体的湿气重?

 

什么是身体湿气重?相关专家解释道,我们体内水的运化过程就像“烧开水”,水没开身体无法用,聚集在身体里成为“湿”;水烧开后变为水蒸气就能通行于身体上下、内外表里,真正滋养身体。那么,造成我们身体湿气重的原因都有哪些?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睡眠不足

 

睡眠不足的人通常活力不足。肌体没有得到很好的休息,身体会比较低迷。

 

对策:保证睡眠时间,每天增加点体力消耗会让你的睡眠质量更高。

 

2.运动少

 

出门坐车,上班坐在电脑前,没有体力消耗的身体代谢自然变慢,身体的运化能力随之降低,活力不足导致阳虚。

 

对策:运动生阳,尤其是能够让身体出汗的运动要把皮肤这扇"窗户"打开,借助运动产生的热量将湿气“蒸腾”出去。

 

3.办公室空调温度过低

 

由于夏季毛孔都是张开的,寒冷制造的一些寒湿会聚集在我们的身体里。

 

对策:把办公室空调的温度调节到25度以上,准备护腰和披肩,避免冷风侵袭身体。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湿气重 湿气重的原因 湿气重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