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腹胀吃什么可以缓解?

 

正常人胃肠道内存在一定量的气体,气体多位于胃与结肠内,小肠腔内气体较少,当胃肠道内积聚过量的气体时,称为腹部胀气,简称腹胀。由于引起腹胀的病因甚多,故腹胀在临床上是十分常见的症状。那么当儿童腹胀时,哪些食物可以帮助宝宝们缓解腹胀?

 

1.白萝卜粥

 

【适用范围】:可以吃辅食的宝宝。

 

【材料】:白萝卜1个,大米50克,红糖适量。

 

【做法】:把白萝卜、大米分别洗净。萝卜切片,先煮30分钟,再加米同煮(不吃萝卜者可捞出萝卜后再加米)。煮至米栏汤稠,加红糖适量,煮沸即可。

 

【功效】:开胸顺气,健胃。对宝宝消化不良、腹胀有疗效。

 

2.瘦肉萝卜汤

 

【材料】:瘦肉30克、白萝卜100克、芹菜5克、生姜5克、胡萝卜10克、豆芽5克

 

【做法】:瘦肉用刀剁成肉泥,白萝卜去皮切成中丝,芹菜切段、生姜去皮切丝,胡萝卜去皮切丝。

 

烧锅加水,等水开时投入白萝卜,胡萝卜丝,煮去其苦味,捞起待用。另烧锅下油,倒入花生油,姜丝、肉泥炝锅,注入鸡汤烧开,加入胡、白萝卜、芹菜、豆芽调入盐、味精、白糖煮至入味即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腹胀 腹胀该吃什么 儿童腹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