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疲劳会出现哪些症状?

 

疲劳常用"累"来表示,一般来说谁都有过这种体验。人体活动到一定时候时,组织器官乃至整个机体工作能力暂时降低的现象叫疲劳。疲劳又分为身体紧张为主的身体疲劳和精神紧张为主的精神疲劳。

 

无论身体疲劳或精神疲劳,都是大脑皮质的保护作用。内环境变化促进了大脑的保护性抑制,疲劳代表着中枢神经系统工作能力的降低。当肌肉活动到某种程度时,能源物质耗竭;血液中代谢物堆积、内环境稳态失调等因素,都是疲劳产生的原因。

 

由此可见,疲劳是生命体对内外环境适应所做出的反应,也是一种生理性防御反应。从这种意义出发,重视对疲劳的认识和采取措施消除疲劳有相当重要的意义。

 

疲劳的症状大致包括以下三方面:

 

一是自我感觉方面:如全向疲倦、头重、嗜睡、无力等;

 

二是精神方面:如精神不集中、焦躁不安、没有耐性、情绪低落、无热心、经常出差错;

 

三是全身方面:面色苍白、眩晕、肌肉抽搐呼吸困难、口舌干燥、声音嘶哑、腰酸腿疼等。当机体出现这些疲劳症状时,要及时休息,并对运动内容进行必要的调整,才有利于疲劳的消除。

 

以上这些都是身体疲劳的症状,长期处于疲劳状态会给我们的健康带来很大的影响,因此大家要注意及时给自己的身体放松哦。相关文章推荐:女人疲劳频发 或与身体“三缺”有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身体疲劳 疲劳的症状 疲劳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