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最容易被手机依赖症缠身?

 

亲,你有这些症状吗?隔两分钟要拿出来看看Ta;有事没事要摸摸Ta,解锁关屏解锁,一遍一遍不厌其烦地滑动桌面;去厕所不带Ta会觉得特别没有安全感。我们且把这种症状命名为“手机依赖症”。

 

相关单位做了一个关于“你是否离不开手机”的调查,超过九成人离不开手机。其中,学生族和上班族是对手机 最依赖的人群。他们表示,跟自己的手机短暂分开就会感觉难以忍受。有人把Ta当玩具,有人把它Ta当工具,甚至比情人还情人,不可一日无此君。

 

Who

 

哪些人最依赖手机?

 

学生族 自控力差,迷恋手机

 

高中生小路最近买了一台智能手机,一拿到机子就爱不释手了:上网、玩游戏、下载最新的软件,每天晚上12点过后才睡觉。18天没有做一次作业……

 

美国马里兰大学曾对10个国家的1000名学生做了一项名叫“无设备世界”的调查,让他们在一天之内不使用包括手机在内的任何多媒体设备。结 果显示,离开了手机让他们“坐立难安”。一名参与项目的学生说:“过了一阵我就开始强烈想念我的手机。平时我会把它放在口袋里,手握住它,这样就能让我感 到莫大的安慰。”

 

武警广东总医院心理科主任何日辉说,学生玩手机,多数与其下载的游戏有关,这个行为必须要有所克制,因为学生本身心智不成熟,自制力不强,容 易因为玩手机而对其产生心理依赖,甚至上瘾。实际上,任何物质和行为,只要能改变大脑对外界的感受、知觉,都可称作上瘾,除了吸毒会有毒瘾,赌博、上网等 也会成瘾。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手机依赖症 手机依赖症有哪些症状 手机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