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理性上网”偷袭都市人

 

病理性上网,对网络成瘾的新称呼,将取代以前的网络成瘾的说法。有关专家称卫生部正在进行调研,肯定它的诊断标准,一旦诊断标准确立,“病理性上网”就是一种病。

 

临床上是指由于患者对互联网络过度依赖而导致的一组心思性异常症状以及伴随的一组生理性不适。这类异常行为属于网络性心思障碍,它包括网络交际成瘾、网络色情成瘾、网络强迫成瘾、网络信息成瘾、计算机成瘾等。

 

国外病理性上网的检出率为3%—18%,国内为2%—15%。说明病理性上网正成为不容忽视的医学问题。病理性上网的检出率差异比较大,与研究时间、研究对象、研究方法、研究工具有关。目前国内没有公认的标准,使数据的可比性差,影响了病理性上网的病因、发病机制、预防治疗的研究。

 

你患上病理性上网了吗?

 

1、越泡越久

 

在网上查资料或玩游戏没有规划,不知不觉点开一个又一个的链接,刷微博、逛论坛、逛淘宝,一个下午或一个凌晨就过去了;

 

2、很难掌握以上的行为

 

明知这样漫无目的的上网很浪费时间,也影响休息,却掌握不了自己立马关机,总要拖到不得不去做其它事时才离开;

 

3、不上便心神不宁

 

下完课或下班回到房间,要习惯性地打开电脑,不然就觉得少了点什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病理性上网 网络综合症 电脑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