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放松3法 不做职场匆忙族

 

你是不是一进到公司就觉得开始压力山大,总是赶着时间,以期做完手头上的事,害怕或者不能容忍发生任何意外状况,否则脾气失去掌控,容易暴躁或失落?如果你出现上述的几条,那么你已经被列为“职场匆忙族”的一员了。

 

因报表晚交半小时,妍丽把新来的女孩骂哭了。事后反省,报表迟交半小时并没影响工作,可为何一向心态平和的自己如此暴躁?

 

回想两年前被任命为部门主管,妍丽自觉责任重大,每天都风风火火地忙碌着,情绪也变得焦躁。只要有工作没能按时完成,她就觉得失去掌控感,火气也就上来了。

 

妍丽就是“职场匆忙族”的典型代表:一进办公室就好像被按下了“快进键”,总赶着在最短时间内做尽可能多的事。一旦出现突发状况,耽误进度,他们就难以忍受,责人责己。

 

他们总觉得同事或下属的理解力差、效率低下,难与人耐心交流。对堵车或邮箱打开缓慢等状况毫无耐心,手不停敲击方向盘或键盘来宣泄焦虑感;等待结账或等车时极不耐烦。他们难以放松,常感疲劳,焦虑易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压力过大 如何 缓解压力 白领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