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大或是心衰年轻化主因

 

现代社会忙碌的工作和家庭的压力,很多年轻人也成了心衰患者的主要人群,心衰病程也长,非常的折磨人,所以对于心力衰竭的预防,是非常重要的。研究发现,严格遵守“戒烟、减肥、经常锻炼和多吃蔬菜”这四个习惯,就可以大大降低心衰危险。

 

心衰逐渐“年轻化”

 

临床实践证实,心衰通常是由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等心血管疾病引起的。近年来,这些老年病已经逐渐“年轻化”,导致这种现象的直接原因就是中青年人不良的生活习惯。

 

据一项专题调查显示,上海市民患心衰的人数呈上升趋势,心衰发病率已达1.9%,两年死亡率为37%,6年死亡率高达82%,而患病年龄却在逐步下降。心衰病人不仅生活质量低,而且随时面临死亡威胁,同时还会给家人与社会带来极大的负担。

 

患上心衰,最突出的症状就是程度不同的呼吸困难,而不同程度的心衰也有不同程度的表现。患者最初可表现为活动后气短;此后随着病情的加重,对活动的耐受力也越来越差;到晚期,病人只能坐在床上。此外,患者还可能出现易疲劳、食欲减退等症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心衰 心衰的原因 压力过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