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心悸的三大常见原因

 

其实,心悸是一种自觉心脏跳动的不适感或心慌感,当心率加快时感到心脏跳动不适,心率减慢时则感到搏动有力。专家提出心悸的原因常见的有三个方面,包括心脏搏动增强、心律失常和心脏神经症,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心悸的原因之一:心脏搏动增强

 

心脏搏动增强可能导致心悸

 

心脏收缩力增强的心悸可为生理性或病理性。生理性者见于健康人在剧烈运动或精神过度紧张时;饮酒、喝浓茶或咖啡后;应用某些药物如肾上腺素、麻黄素、咖啡因、阿托品、甲状腺片等。病理性者见于心室肥大,如主动脉瓣关闭不全、二尖瓣关闭不全、动脉导管未闭、室间隔缺损等引起的心室肥大;甲状腺功能亢进,由于基础代谢与交感神经兴奋性增高,导致心率加快;贫血,以急性失血时心悸明显,贫血时血液携氧量减少,器官及组织缺氧,机体为保证氧的供应,通过增加心率、提高排出量来代偿;发热,此时基础代谢率增高,心率加快,心排血量增加;低血糖症,嗜铬细胞瘤引起的肾上腺素释放增多,心率加快。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心悸 心悸的原因 心悸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