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儿童亚健康 预防儿童强迫症

 

强迫症是日常生活中存在的一种强迫思维,自己的行为不受自己的掌握。其发病率很高,多见于儿童发病,这种症状也是属于儿童亚健康的体现。年纪越小,强迫症的症状表现就越明显,对孩子的健康影响很大。那么,儿童强迫症的症状特点有哪些?

 

儿童强迫症的症状特点:

 

所谓儿童强迫症就是一种患儿明知不必要,但又无法摆脱,反复呈现的观念、情绪或行为,愈是企图努力抵制,反愈感到紧张和痛苦。

 

一个正常的儿童,在他发育的早期,也可能有轻度的强迫性行为。如有的孩子走路时,喜好用手抚摸路边的电线杆;有的孩子走路时,喜好用脚踢小石子,有的孩子爱反复地计算窗栏或凉台栏杆的数目等等。这类行为不伴任何情绪障碍,而且会随年纪的增长而消失。

 

一个有强迫症的儿童,除此以外还常有其他强迫性症状,如强迫意向、强迫观念、强迫情绪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儿童亚健康 强迫症 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