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段小体操帮你消除腰酸背痛

 

在现代社会中,女性腰酸背痛是很常见的临床症状,有些是劳累过度造成的生理性腰酸背痛,有些则是由妇科疾病引起的病理性腰酸背痛,但不管是哪种都对女性身心健康带来很大影响。那么,女性腰酸背痛该如何消除?

 

小体操第一段:仰卧躺在床上,然后下腹部用力,将双腿抬至上空,直到大腿与腹部垂直,同时小腿和大腿成直角。保持动作5秒钟后,就继续将大腿与地面垂直的方向上举,知道臀部稍微离开地面,但是背部仍然接触地面。这样做可以增长下腹部的力量,促进下肢血液循环。

 

小体操第二段:平躺的姿势,自主弯曲膝盖,直到双手可以自然环抱双膝为止,然后用双手紧紧地抱住膝盖并且尽量向肩部的方向进行运动,同时头部不能离开地面。这样可以起到拉伸腰部的作用,每进行一次就保持1分钟,然后休息30秒后继续重复此动作。

 

小体操第三段:铺着垫子在地面上,然后人做跪姿,然后上身慢慢前倾,用双手撑住地面,支撑身体,然后伸出左臂和右腿,处于同一水平面上并保持伸直,持续5-10秒钟,将手脚收回,身体保持不动,换另外一手一脚继续进行。如此一来,可以起到伸展背部的作用,对于久坐以至弯腰含胸久坐的白领来说,可以舒缓背部不适。

 

小体操第四段:仰卧的姿势,向上举起双腿,将一条腿放在另一条腿的膝盖上,双脚成重叠姿势,双手用力抱住大腿,将膝盖和脚往胸部的方向拉动,直到臀部和大腿外侧有拉伸感为宜,拉伸的时候保持10秒钟,放松后重复进行,直到肌肉感觉舒适,可以放松臀部肌肉以及大腿紧绷的感觉。

 

小体操第五段:跪姿,头低下直到出现双下巴为止,将手臂向两边慢慢上举,直到小臂与上手臂成直角,小臂位于头的后面,双手紧扣将头、手、肘、上臂同时往腰腹的方向拉动,让肌肉保持5秒钟紧张的状态,有助于放松锻炼肩部肌肉。

 

久坐办公室的上班族很容易感到腰酸背痛,长期不管对身体的危害极大。那么,你知道该如何消除久坐带来的腰酸背痛吗?不妨试试这五段小体操吧。相关文章推荐:如何预防腰酸背痛的发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腰酸背痛 如何缓解腰酸背痛 腰酸背痛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