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亚健康不妨试试膏方调补

 

膏方是我国北方最重要的传统冬令进补之物,却被很多年轻人认为只有“老弱病残”才需要。到底什么人宜服膏方?专家指出,八类人最适宜,既包括素体虚弱、久病绵延之人,也包括工作压力大、生活不规律而导致亚健康状态的白领们。

 

多数人适合膏方进补

 

“膏方既能‘补虚’,又能‘应疾’,既‘整体调理’,又‘因人而异’,所以分清什么样的情况该吃膏方十分重要。”桑键解释说,适合应用膏方的人群主要有几种:后天气血失营、五脏亏损者;或先天禀赋不足、体质一直虚弱者;或术后、产后调护失宜及大病、重病、慢性消耗性疾病患者,还有便是老年人或未老先衰的人以及亚健康状态的中青年人和慢性疾病患者了。

 

比一般方药作用温和

 

之所以冬补推崇膏方,桑键表示,其中一则原因是其比“食疗”力量强,又比一般方药作用缓。这是因为,身体亏虚的原因千差万别,仅靠食疗浅尝辄止不达究里,方药过猛又恐矫枉过正。而膏方药力专注、稳定且持久,同时口感好,可让诸多疾病得到缓解或防病于未然。

 

禁忌情况也有一些

 

桑键强调,膏方适用人群虽广,但也有很多人不宜服用。比如急症患者,比如感冒后出现恶寒、发热、多痰咳嗽的人,再如体质湿热者,均不能裹热强补。而且要注意,一旦病情痊愈,精神恢复后便应停服膏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亚健康 白领健康 亚健康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