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健康午睡妙法有五招

 

现在有很多的上班族由于工作期间比较忙碌,经常是在中午的时候只能趴在桌上午休,那么大家知道趴着睡的危害有哪些吗?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关于午睡的注意事项以及午睡的好处都有哪些。怎样才能够让我们在平时的工作时也能够精力充沛。

 

1、午餐后休息15分钟左右才能午休

 

很多的白领往往是午休的时间不长,这个时候陶尔米娜就会在吃完立刻进行午休,为了节省时间去睡觉,其实这样做是不对的,这样只是会让你体内的血液流向胃部,让身体的血压降低,这个时候大脑的供氧不足以及营养都会下降,就会导致大脑的供血不足出问题。

 

午饭之后最好可以休息15分钟左右,然后再午睡。午饭之后也不宜马上投入到工作之中,这样会导致流向胃肠的血液减少,影响消化,容易导致消化不良的问题。另外午餐也最好不要吃得太油腻或者太饱。

 

2、办公室里准备一个充气的颈枕

 

午睡的时间虽短,但是要注意的事项也不少,正确的睡姿是不压迫到内脏器官。最好可以睡在床上或者沙发上,头高脚低,采取右侧卧位,减少对心脏的压力。如果条件实在不允许的话,准备一个充气的颈枕,套在脖子上,再找一个有靠背的椅子,坐着午睡。这样比直接趴在桌子上睡要好得多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午睡 健康午睡 上班族如何午睡